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宝马M8雷霆版试驾评测 宝马M8雷霆版驾驶测试

2019-10-09 11:52:52    admin
0

宝马M8雷霆版使用的4.4T双涡轮V8发动机,有626马力,最大扭矩是750牛米,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这次我们试驾M8雷霆版的地方是葡萄牙的阿尔加维赛道,这是条在欧洲非常有名的F1级别赛道,三贱客的The Grand Tour也曾经在这里拍摄过。

宝马M8有6项关乎驾驶的调节选项,你可以自由组合。也可以存储两套方案,和大多数M车型一样通过方向盘上的M1、M2快捷键迅速调取。

当我把宝马M8雷霆版的驾驶模式调节到最符合这里的Track赛道模式时,中控台屏幕会自动关闭,用意很明显,就是减少不必要的信息免得打扰驾驶者。

一圈暖胎之后教练的头车火力大开。在969米大直道末端尾速轻松破了260km/h,整个加速过程中我感觉自己肾上腺素在急剧迸发,从开始时的略微紧张变为兴奋。

大直道末端紧接着一个120度的右弯,这里必须一脚全力重刹。此时车尾会有轻微地左右摆动,不过无需也顾不上担心,因为下一个Lagos弯已经扑面而来。

Lagos弯是全场最慢的一个几近调头弯。可以晚入弯,M8雷霆版在此保持了非常好的车身稳定,悬架支撑性和车尾循迹性都非常出色。

这个赛道的一大特点就是高低落差非常大,我觉得这就是葡萄牙的拉古纳塞卡。在上面跑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当然前提是你要开的够快。

第三圈时我把DSC系统调节到MDM模式,这个模式允许车尾有更大幅度的侧滑,我把它称为安全的玩耍模式。

现在我可以人为制造转向过度,只需在快出弯时迅速点一脚油门,车尾就会向外甩起来,此刻稳住油、方向反打就能将车扯出弯道,比正经开有意思多了。

其实这不需要过多的驾驶技术,宝马M8雷霆版的动力可以随时突破285后胎的抓地力,再加上稳定系统将转向过度控制在定范围内, 玩耍的同时不用担心出现危险。

由于这条赛道落差大、盲弯多的特质,我几次出现错过弯心,或者要出弯时才发现路线不对需要补救的情况,但M8雷霆版比我从容的多,它能给予我很多帮助。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