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极氪001试驾赛道测试体验

2021-05-26 10:56:01    admin
0

极氪001有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后驱车型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84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四驱版车型功率、扭矩翻倍,同时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比较夸张。用户可付费2万元选装空气悬架+CCD主动电磁减震的套装,理论上这套装备的表现会比机械悬架更好,但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只有机械悬架能体验,这也是好事儿,毕竟选装空气悬架的用户可能并不会占大多数。

把极氪001开上赛道,首先动力非常充沛,400kW、768N:m的参数确实足够有底气,直道上开到150、160km/h都不吃力。

极氪001加速踏板的调校没有做到太极致,即便在运动模式下踩下加速踏板后的动力输出也是更追求循序渐进、线性,并没有一下让乘客大脑放空的那种眩晕感、"追尾感"

除了绝对动力很可观,极氪001给我的另一个好印象是灵活性超过了这辆车给人的预期,可变转向比很关键。即便它车长接近5米,但不需要多大的转向动作就能顺利通过赛道里的发卡弯。

另外,只要驾驶者给一个转向信号,车头就很愿意入弯,得益于细腻的转向手感,车头入弯精准性也能满足预期。

虽然极氪001没有采用后轮主动转向,但或许是来自四驱的帮助,入弯、出弯时车尾会比较积极地跟随车身动态。

极氪001中低速碾过路肩时,乘客能明显感觉到颠簸经过了柔和且具有高级感的过滤,在中高速攻弯时,悬架前段也会在合理范围内被压缩,这也体现出该车并没有做极致操控,它会兼顾日常表现。

对于满足偶尔的撒欢儿需求,极氪001悬架还是比较够用,略过前段,悬架中后段会支撑住这个庞大的车身过弯时车身姿态不难看,驾驶员也会得到信心。

极氪001对于连续的重心转移、急加速/制动,悬架能拉住车身,车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工程人员也针对悬架弹簧磅数做了 调整,从而优化车身的一些俯仰姿态,这挺关键,比较好的表现会让驾驶员敢去玩,信心会多些。

说了很多极氪001表现比较好的方面,我个人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刹车,首先是制动踏板前段虚位有点明显,在日常的制动操作下,这感觉不太好,但官方也表示制动系统仍未调校到最终状态,真正交付的量产车会好很多。

依然是关于刹车,2.2-2.4吨的车重对刹车系统的压力真的比较大,所以目前极氪001这套刹车盘、卡钳的抗热衰减能力一般,希望日后刹车系统能得到升级,或者为有意愿的用户提供一个选装包。

总之,极氪001确实是一辆有驾驶乐趣的电动车,但它是兼顾驾驶乐趣,这次试驾让我更期待它的日常驾乘表现如何,鱼和熊掌可兼得?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