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AionV驾驶模式使用说明

2020-09-07 15:49:01    admin
0

驾驶模式方面,广汽埃安VAion V拥有ECO、NORMAL、SPORT三种常规驾驶模式,算上单踏板(I-PEDAL) 和极致节能(ECO+)模式,一共有5种驾驶模式。除此之外,针对北方地区的用户(温度低于5°C环境),车辆的设置界面里还有"冬季长途"一项可供选择,建议大家距离目的地超过150km时使用。

开起来轻快灵活是这台Aion V给我的第一印象,通过中控屏主页可切换三种常规的驾驶模式,如果工程师能够在挡把区域设置一个切换驾驶模式的物理按键就更好了,每次都要在中控屏上切换驾驶模式略显繁琐以及不便。

在SPORT模式下,Aion V加速踏板的响应非常积极,得益于电机的输出特性,深踩电门的瞬间184Ps马力全开,初段提速能给到驾驶员轻微的推背感,但中后段的提速就能明显感觉到乏力。ECO模式下,能感受到它的动力输出被刻意限制,不能给到驾驶员激进的提速快感,但胜在提速足够平顺。

笔者比较推荐大家日常通勤使用NORMAL模式,因为NORMAL模式介乎于ECO和SPORT模式之间,兼顾了提速平顺性和动力性,既保证了动力又保证了舒适性和续航,日常也不用过于担心电量掉得快。

Aion V切换至I-PEDAL模式,它给我的感觉更像是ECO+高动能回收的设定:在单踏板模式下,我稍微松点加速踏板行程的动作,也能迅速被动能回收系统察觉并执行减速操作,松开的行程越大,减速越为明显,整个减速过程较为线性,就算新手也能在几次尝试后轻松掌控车速。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