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2021款思域两厢试驾评测,全新思域两厢动态测试

2020-07-20 11:27:23    admin
0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全新2021款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搭载使用的是一台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7匹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自动挡是220牛米/1700-5500rpm。手动挡是226牛米/1800-5500rpm,试驾车型匹配的是CVT自动变速箱。底盘部分,使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车开起来怎么样呢?下面看看实测。

思域两厢就一个字,帅!天生吸粉能力满分,但同时也容易造成误会,其实TA是很乖的,内心一点也不凶狠,家用车才是TA的真正身份。

思域两厢的味道,跟三厢版是很像的,还是熟悉的思域,顺手好开,舒舒服服地把你从A点送到B点,但细品的话,会发现味道更鲜。

思域两厢的轴距依然是2700mm,但据说悬架弹簧的刚度有所增加,加上更短车尾,车尾的动态表现会更活泼。说是弹簧更硬一些,但实际上不是换着开的话,估计不容易察觉,因为总体来说还是偏软的。这里说的偏软,是相对于高尔夫GT那样的小钢炮而言,所以才说思域两厢本质上还是家用车。

思域两厢配备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车头指向依然精准,反应也很快。但提一句,毕竟悬架软,转向指令会使车身重心转移很明显,大动作的时候要注意点。

刹车对于车辆重心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尤其在极限状态下。思域两厢的刹车脚感很细,得赞一下,即使带车刹车入弯也能精准地控制刹车力度,保持走线,过弯是很有乐趣的。

思域两厢开起来不是性能车的范儿,平时开着很羊,但真要浪起来,也是能够陪你玩一玩的,车辆的极限不低,而且比较好把控,尤其是重心转移的阻尼感,还是有乐趣的。

2021款思域两厢动力表现,还是老样子吧,并没有明显变化。日常代步D挡足以,佛系挺好的,想要车子积极一点,可以切换S挡,涡轮迟滞会随着转速提升而降低,动力响应自然更快一些。

前面聊了很多跟驾驶相关的,跟乘客相关的也得汇报一下,比如隔音效果,总体来说跟三厢版没有很明显的区别,合格水平吧,只要发动机转速不超三四千转,都还行。思域两厢手动挡车型的试驾测评,马上我们也安排上。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