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2020款捷豹XEL1.5T三缸发动机技术解析

2019-09-05 09:09:39    admin
0

中期改款的2020款捷豹XEL新增了型号为PT153的Ingenium英杰力系列三缸发动机,这台三缸发动机还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拥有多种技术,我们来看看,英杰力发动机家族通过降低附加损失的技术,以提高内在效率。

2020款捷豹XEL的1.5T三缸发动机新机型的凸轮轴和平衡器轴上采用滚珠轴承,12毫米的气缸偏置设计。图谱控制型机油泵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负荷以及温度匹配机油流量,进一步降低润滑系统的负荷,达到更少磨损。车跑起来更顺,自然发力更线性,油耗更低。

此外,英杰力发动机还搭载了单涡轮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普通涡轮的废气入口处增多了一条废气通道,不同的是涡轮是由两个通道的废气驱动。如此一来,发动机可以产生较大的脉冲增压,使发动机进排气效率更高,能有效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得发动机峰值扭矩的爆发更早,燃油经济性更佳。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