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MINI改装强化底盘避震性能作业

2016-08-26 16:14:17    admin
0

MINI改装强化底盘性能作业

  对于MINI这样一部富有操控乐趣的车款,适度强化底盘为必要措施,而避震器就是底盘改装的第一步。


  不论你安装的是哪一种品牌,调校上需特别注意不用太过于紧绷,MINI本身轴距短、操控灵活,车尾特性偏向活泼,但如果后避震器过度死硬时,弯道中后轮无法确实贴地,反而会让滑动无法预测,甚至遇到弯中坑洞起伏就会Spin。通常像Bilstein、KW这些欧系避震器支撑性都还不错,它会让车子保有些许弹性,毕竟适当的Rolling对灵活度是有帮助的。


  避震器附挂氮气瓶可进行更细微的调整,价格高昂为其缺点,相较之下德国ap避震器为KW副牌,价格较为mini车友接受。


  换装后下支臂可自由设定后轮Camber,台湾有生产对应套件,为设定四轮定位时的必要物品


  碍于MINI前悬挂采麦花臣结构,换装鱼眼上座可调整Camber和Caster,功能性十分强大。


  LSD能够抑制弯道中内侧驱动轮的空转现象,如果以龙潭赛道来说,进步差异应在0.5~1秒之间。


  AP Racing刹车组在车友间口碑极佳,前轮可选择四活塞或六活塞,搭配专用碟片、金属油管、刹车油,大幅改善原厂刹车容易软脚的问题。


  Brembo前六活塞同样也是一时之选,刹车踩踏感受较为渐进,适合动力强化后的MINI选用。


  竞技化取向的ADVAN RGII铝圈,拥有能见度极少的8.0J×16规格,适用225/45R16热融胎,提高过弯极限。


  mini换装进口知名品牌铝圈质轻且具有设计感,唯选购时需注意Offset值搭配问题,若闪不过刹车卡钳只好以Spacer轮距垫片来对应。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