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特斯拉modely和model3哪个好?model3和modely区别

2021-01-06 09:02:35    admin
0

2021年一开始,特斯拉中国就给我们带来了2021款国产Model Y和新款Model 3,轰动了业内,价格非常的喜人,分别是33.99-36.99万元和24.99-33.99万元,相信消费者们选购的时候也比较纠结了,到底是买model3还是买modely呢?这两车有什么区别不同呢?买哪个好?下面对比看看给你答案。

特斯拉model3和modely尺寸对比

特斯拉Model Y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而Model 3定位于中型车,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前者比后者分别大了:56/71/181mm,轴距长了15mm,造型轮廓上还是有较大差异的。

虽然两者的造型定位存在差异,不过由于它们均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因此在前脸处,两车还是颇为相似的。

尾部方面,Model Y则更加的厚重浑圆,并带有大面积的黑色下护板;虽然Model 3的车尾也很饱满,但是在气势上就没有那么立体了。此外,Model Y和新款的Model 3还都升级了前排双层玻璃,可以更好的维持车厢静谧性和阻隔噪音。

model3和modely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这种极简的设计风格简直如出一辙,单从图片上来看,您真的很难分辨出是哪款车型。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木制饰板的它们,在用料和做工上还是比较考究的。不过目前Model Y仍只有黑色内饰一种,而Model 3还提供黑白内饰(白色座椅)的选装。

两款车型在天窗类型上还是有一定差异的。Model Y为全景天幕式,视野更大也更加直观;Model 3的天幕是隔断式的,不过后排位置的天幕可一直延伸至后风挡。

特斯拉model3和modely空间对比

乘坐空间方面,Model Y的空间优势就进一步体现出来了,前后两排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都要比Model 3更充裕一些。另外,Model 3的后排坐垫的垂直高度有限,对大腿的承托不足,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会受到一些影响。

在第二排满足三人乘坐的情况下,Model Y会相对宽松一些,而Model 3则显得有些拥挤了,看肩部就能一目了然。并且前者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的位置也会更和谐一些。

后备厢方面,Model Y同样存在一定的空间优势,尤其是在内高方面。当我们将28英寸、24英寸和20英寸的行李箱同时放入两车的后备厢内,它们的后备厢空间就非常的直观了。在后备厢的盖板下方, 两车还都设有较大的隐藏式储物空间。Model Y的整体空间要略大于Model 3,容纳的物品也会更多一些。

Model Y在后备厢盖板的前方还有一处隐藏式储物空间,而其两侧的储物格也较为可观。Model 3则在后备厢盖板的左侧位置设有储物格,空间也不如前者的大。而在前备厢部分,Model Y在宽度方面更有优势一些,在放入20英寸的行李箱后,侧面仍有一部分的剩余空间。

特斯拉model3和modely续航对比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Y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0-100knm/h加速时间仅3.7秒,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分别为594公里和480公里(WLTP预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则分别为468公里和605公里。

全文总结:Model Y和Model 3分别定位为中型SUV和中型车,两者在内饰部分的设计布局及储物空间方面差别不大,而在乘坐空间和前/后备厢等处,Model Y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的。综合来看,Model Y更适合那些更多考虑家人乘坐空间及感受、注重储物能力需求的家庭用户;Model 3则侧重于日常成员在1-2名、更加时尚新潮的年轻消费人群。

个人就是预算不多,买个代步就选择model3低配版本,预算够的就选择modelY版本,动力和续航以及空间方面都不错的,最重要是新款,价格也便宜。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