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科鲁泽轻混试驾评测,科鲁泽轻混开起来怎么样?

2020-05-19 09:57:01    admin
0

此次试驾的车型2020款科鲁泽RS轻混车型搭载1.3T汽油发动机+ 48V轻混系统。相比老款1.3T发动机,新机型的动力参数几乎没有任何区别。163马力120千瓦以及230牛米的扭矩,变速箱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形式上与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得益于电机的辅助,车辆在起步和初段加速阶段表现得更为积极,跟随城市中车流的节奏并没有什么问题。

2020款科鲁泽轻混依然有普通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调节。即使是普通模式,1.3T发动机的动力仍然能够胜任高速工况的需求,提速和超车还算轻松。

按下方向盘左侧的按钮即可一键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更高水平,动力输出更彻底。科鲁泽轻混加速时变速箱升挡不仅积极,平顺性控制同样很棒。

科鲁泽轻混与其它混动车型一样,收油滑行时电机便会立即介入并为电池充电,滑行时车速下降的幅度比燃油车要大些。不过好在动能回收系统的力度比电动车轻微许多,不影响日常出行的舒适度

2020款科鲁泽轻混底盘悬架结构同样没有变化,车辆前后分别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和多连杆独立结构,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领先的,紧凑型轿车中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也不少

减振系统的调校在家用和运动之间找到了平衡,轻微路面波动能很好地化解,但遇到较大起伏时路感则更显清晰。

科鲁泽RS轻混电动助力转向手感并不是特别轻盈,依然保留了一些厚重感,在轻松驾驭和动感操控之间也算是找到了平衡点。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