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手动C3-XR怎么样?雪铁龙1.6先锋C3-XR提车与评价感受

2015-05-16 22:09:14    admin
0

感受与油耗


埋下伏笔。

      直到今年2月某一天早上,高高兴兴和老婆去拿婚纱照成品,可是拿完就不高兴了,大包小包总共几十斤的东西,拎我拎的动,关键这些大相框光溜溜的外包装我拎哪啊根本无法下手,结果好不容易叫了出租车100多块到家。吃完午饭越想越不爽,决定下午就去买车。那买什么车呢?这时我想起那个执着的销售,于是拨通了电话下午就带上老爸和老婆去试驾订车!

       大部分人AT开的溜,MT开不好,我正好相反,AT实在是驾驭不了,总觉得提速感减速感和MT区别很大。试驾车型是戛纳棕顶配,一圈回来好几个重刹全车人像在坐过山车...看着一手心的汗,还有什么好说的,果断订了手动先锋白色。

       订车加装了天幕、导航、倒车影像,之后等提车的日子真是煎熬,为了让期待之情有所发泄,我网购了一堆配件和装饰...经过了盼望、焦急、愤怒、平静的过程,第45天终于提车了


感受与油耗

      外观、尺寸:       
      设计让人着迷。那么多车主和准车主选择
C3-XR,外观肯定是首要因素。前脸厚实霸气,LOGO和大灯的线条融合完美,竖排的LED日行灯相当别致。侧面年轻时尚,轮毂造型大胆,量产车少见。尾部圆润小巧,有点像途观,耐看。整体上用现在的新词语来说就是颜值爆表

的矮,是矮在车门上沿至车顶的那部分,大概是设计时顾全整体造型吧。可是这部分的矮并不影响它的小型SUV特性啊!


感受与油耗

      关于天幕:
      天幕的争议也很大,我先说说自己当初为什么加,第一怕不加以后后悔,第二白车加天幕外观加分。

       提车后经过使用,对天幕感受颇多,其实那么大的全景驾驶员位置是不怎么享受的到的,有时等红灯抬头看看天,因为座位关系视野有限,跟后排的观感没法比。但是阳光明媚的日子,打开天幕,驾驶感受瞬间提升!采光一好,就会感觉空间变大,长时间开车不会那么压抑了,心情也会变好总之没有后悔。


感受与油耗

      内饰、座椅:
的中控以硬塑料为主,看起来还行,摸起来质感就很一般了。大部分年轻人可能不在乎这个,但是对内饰有追求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下实车再做决定。亮点也不是没有,真皮方向盘握感不错,各种转向动作都没有不适感,档杆和手刹摸起来也很满意。


      觉得这个装饰条不错


感受与油耗

      空间、储物:

      驾驶及乘坐空间上,没什么好挑剔,说够用有点小瞧,说宽敞又过分了,总之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吧。后排优势明显,175CM的人坐进去两拳半间距没问题,都是长轴距的功劳啊。网上关于空间说的最多的是后排三个成年人会挤,但是除了金杯全顺这种,后排3个成年人不挤的车我还真没坐过,对个小车要求那么高干嘛?而且代步车买回来还是为车主服务最多,满座概率不会高。

      储物空间据说是法系车的通病,反人类设计,作为车主我也要喷一下,确实要改进,首先是少,卡槽没有,驾驶位隐私暗格没有,其次是现有的储物部位也设计不合理,比如中控屏幕下有圆槽却不够高度放水瓶,驾驶室门上的杯座位置不顺手,手刹后面的储物箱前后座使用起来都别扭等等。手套箱和后备箱较为满意,前者深度够,后者亲测能放2个拉杆箱。

      送的脚垫其实挺好看的

      这里深度宽度都满意了


感受与油耗


      就放了两包竹炭

      网上买的一套软胶垫

      车门储物位置有点靠前 这个油门踏板三件套自己装的

感受与油耗

      驾驶感受、油耗:
      坐垫和椅背的支撑包裹性都很好,好处除了舒适外还能在行车中减小身体摆动幅度,点个赞。小三的底盘过不同路面时路感清晰,过坑时颠簸来的快消的快,所以开习惯了过坑没有心慌的感觉,还不错,我不懂这叫偏硬还是偏软。这里我要喷一下单位里的老普桑老POLO等各种老坦克,过个坑像坐船,开出去好几米了,人还在上下摇动,所以我经常走S型避坑...

      动力方面没有抱怨,但也没有什么惊喜,毕竟不是带T的车型,一二三挡平稳匀速,四档开始给油可以感受推背感,超车还是比较放心的,新车还没开到过120以上过,速度100的时候转速大约是3000吧。换挡转速在2200-2500比较平顺。

      刚提车的时候油耗很满意,新车在8-9之间,前几天由于贴膜不能开窗所以开空调了,市区又堵,平均速度16,油耗一下子达到了10,估计首保之后能平稳在7左右吧。

C3-XR保养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