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用车1000公里雪铁龙C3-XR保养作业保养项目明细

2015-07-17 19:48:41    admin
0

      先上张里程图 

      提车3个多月,已经跑了9300KM了,主要每天上班来回就100KM,周末再出去玩玩,平均每个月就是3000KM了。

      新车的注意事项,大概大家都知道。

      就是用车说明上的尽量不要拉高速。楼主觉得最好别上120,转速别到4000.还有燃油添加剂的问题,楼主也试过用了两瓶,感觉没太大的作用,可以说是有好处无坏处,但是好处不多,别被加油站的那些加油的给忽悠了。群里一个朋友就被忽悠的一次加了5瓶。5瓶啊!!300块就没了。

      然后我们来说下首保。用车手册上说的小三是7500KM/6个月一保,先到为准。楼主当然是里程先到咯。不过我没等到7500KM再去保养,因为群里的朋友都建议稍微早点去保养,所以楼主在6000KM的时候就去保养了。首保的项目如下图:




      首保就做了这么多,机油 机滤 密封圈。送了一瓶汽油添加剂,换了导航的天线,之前导航有时会出现车的位置不在路上的情况。

      就楼主所了解的和从网上网友们的经验来看,楼主认为4S店的好多保养项目都是没太大实际作用的,都是为了来圈你钱的。楼主觉得吧,去保养换换机油、机滤就好了。半年换次空滤。其余的都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当然火花塞啊,刹车油啊这些大保是在几万-10万左右才做的,前面的保养就不提这些了。

      现在9300KM,还有2000多KM就要去二保了。楼主后面的保养都不打算去4儿子那儿做了,4儿子那儿的工时费真的是太高了。做次保养就是七八百。遭不住啊。楼主后面的保养就选在朋友的汽修店去做保养了,都是原装的东雪专用的机油,在外面做次保养也就三百来块,便宜了不少。

      接着说说养车费用的分析。因为楼主提车也才3个月,对于养车费用的数据并没有太多,所以从网上的养车文章里找到了一篇有关于C3-XR的养车费用的分析,楼主感觉分析的还是比较到位的,所以发出来仅供大家参考(和我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只是楼主的保险和油费会高出一截)

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如果整车价格能够有更多的优惠,相信会有很多消费者选择它。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