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奥迪etron电池供应商 奥迪etron电池能量密度

2019-09-24 09:37:19    admin
0

实拍这辆车是奥迪e-tron 55 quattro专享型,它配备的是容量为95kWh的软包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70km。海外车型的电池组来自LG化学,国产车型的电池则来自宁德时代供应商。

虽然奥迪e-tron 电池组容量为95kWh,不过实际可用容量为83.6kWh,官方称电池当中12%的电量是被锁住不能使用的,主要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带来更加安全的用车环境。

奥迪e-tron 该电池组由36个模组组成,每个模组又有12个片袋式软包电芯,电池组长2.28m,宽1.63m,高0.34m,被平铺在车辆座舱底部。

为了提升散热效率同时防止热失控蔓延,奥迪在每个模组之间加入导热凝胶,并整合了特殊的液冷散热回路,又在电池包内部采用了铝合金框架来保证安全性。不过这样一来电池包的重量无形中就加重了,电池包重量约700kg,这也是为什么它使用了能量比高的软包电芯,但电池组能量密度仅有约135.7Wh/kg,对比一些中国品牌电动车,奥迪e-tron的电池组能量密度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