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内饰大比拼

2016-11-11 17:01:14    admin
0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内饰大比拼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的中控台采用了比较主流的上黑下米配色方案,而且在整体造型以及各项功能区块的布局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在用料方面,这两款车型的中控台从上到下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对于这级别车型来说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在接缝的控制以及塑料件表面纹路的处理上,艾瑞泽7和速锐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整体水平已经可以和同价位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一较高下了。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的方向盘都带有多功能按键,其中艾瑞泽7的自动挡车型提供的定速巡航功能是本文提及的这款速锐所不具备的,而速锐上的侧视影像功能则是艾瑞泽7没有的,因此两者在功能性上的表现可以说是打了一个平手。此外,两车的方向盘外圈都比较粗壮,速锐多了皮革包裹手感更好。不足之处在于,无论艾瑞泽7还是速锐的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拉伸,希望在日后小改款时,这个问题能得以优化。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的功能丰富的车载娱乐系统,是目前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引以为傲的配置,在这方面艾瑞泽7和速锐自然也不甘示弱。两车都装备了7英寸触控式液晶电容屏,并带有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视频播放等功能,在此基础上速锐还多了车载数字电视功能。


  奇瑞艾瑞泽7与比亚迪速锐空调面板的造型,艾瑞泽7的看着比较有科技味,人形的出风口按键虽然在设计风格上不免让人联想到沃尔沃,但它用起来真的很方便。对于这种细节设计上的学习、借鉴,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至于按键手感、旋钮阻尼等,两车做的还都挺不错。此外,速锐还拥有两项艾瑞泽7没有的亮点配置,那就是电子手刹和遥控驾驶。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