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浴火重生之长安铃木新奥拓1.0MT空间测评

2016-09-27 10:03:09    admin
0

浴火重生之长安铃木新奥拓1.0MT空间测评

  长安铃木奥拓的座椅设计比较特别,前排座椅的头枕是固定的,不能调节。而后排是三人座,配了两个独立的头枕,可以进行上下调节。不过,前排的座椅和头枕形状设计得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






  新奥拓的车型特点,应该会有不少女性购买,所以在空间体验方面,我们便以两种情况来展现。首先,是身高180cm的男性来体验一下前排头部空间,余量还是很充足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换成女性自然是更加的宽裕了。




  对于微型车来说,后排空间往往都是硬伤,而我们自然也不会对它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新奥拓的后排空间,如果还是身高180cm的男性在前排调节好座位,再用同一人来到后排乘坐的话,腿部和头部的余量就很微小了。但是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来看,这个表现其实并不差,还是挺不错的。


  长安铃木新奥拓的前排储物功能很丰富,一些巧妙的小设计令它的实用性表现良好。比如说手套箱虽然不大,能放一付大手套,但是上面还有一层,可以用来放雨伞、放水瓶,或者放钱夹,同时这个设计让中控台的立体感也增强了不少。座椅的背面自然是有储物袋的,不过侧边的小储物袋也挺方便的,可以随手放一些票据或零钱。






  中控面板的中部有个很实用的储物格,宽度接近大一点的手机,而且边缘设计了一道凸起,可以用来防止物品滑落。前排车门细条状的储物槽是个缺点,实用性不佳。大概是因为前排已经有了专门的杯座,所以前车门板上就完全没有考虑放水瓶的需要。后排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利用,所以车门板上就给了专门放水瓶的位置,这一点是应该充分表扬的。




  长安铃木新奥拓在不放倒后排靠背的前提下,其后备厢的容积其实是微型车当中还算不错的,我们的大箱子可以竖着放进去,并能顺利的关上车门。新奥拓最大的问题在于,后排座椅的靠背只能整体放倒,这既给操作增加了难度,也令其在载物方面的灵活性打了不小的折扣。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