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展开 导航收起

四万公里日产骊威保养更换变速箱油刹车油防冻液

2015-02-04 12:13:46    admin
0

      2010年买的自动挡骊威劲锐版,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没有出现过一次故障,车子从三保开始就没在四儿子店做了,四儿子的材料很容易买到。闲话少说,直接上作业,四万公里按照保养手册需要更换: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防冻液、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电瓶(我感觉要换了,虽然没写)。今天换的是变速箱油、刹车油、防冻液。

      一直用这种日产专用油品,某宝一堆,买的方便用的放心。

      技术小哥拧下发动机仓下面的出油口,准备放油。
      放出的油还是偏红色,感觉的确算是换的比较早了。过了十分钟左右,重力放油估计放了3升左右,据说在放油过程中变换档位好像是不是放的更干净(不通电的情况下变换档位是不是要按一下排挡杆旁边那个黑色小按钮?这次没试过,心想放了3升差不多了吧)。

      变速箱的加油管,说实话比我想象的要细,关键是管子细就算了,技术小哥找了老半天也没找到长嘴漏斗,这就使得加油需要很长很长时间。



      很明显,加油速度快不了,过了20分钟,我实在热得受不了,他找来了个不在忙的小伙伴帮忙,我坐在大家都见过的汽修厂都有的超大风扇旁边吹一会风,第一次感觉原来吹风扇也是很凉快的(那风大的!)。
      更换完毕大概用了三升多一点,感觉重力换油也够用了,没必要用机器循环换油。

      变速箱油还不是最麻烦的,就要换刹车油了

      小哥依次拧下四个轮子油塞口上的保护盖,拔下塞子,刹车油开始从轮子上滴下来。

      油放的差不多了小哥在发动机舱的刹车油加油口开始注油,之前安装的平衡杆这个时候显得有点碍事,还好小哥用塑料瓶做了个小漏斗很好用。

刹车油更换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搞定,接下来是防冻液。

      防冻液 

      小哥松开了管路,所以排的比较干净,一瓶4升后来加在管道和水箱里面正好差不多用完,我一开始还怕一瓶不够用。接了不少,有点偏绿色吧,换的防冻液偏蓝色。加完水管里的再把水壶里面加到MAX标线就哦了。

      保养结束后洗个车算是大功告成。
      说一下更换后的感受,4AT变速箱变换档位没有之前偶尔出现的卡卡的现象,还有一点就是在保持发动机转速2000转左右踩踏油门,加速升档过程中的顿挫感明显减轻,比之前的顿挫感好了很多,更加平顺。车子煞车感觉比较有力,这个有力是指煞车踏板踩到底的行程没有太多变化,但是越往下踩越感觉很“硬”,就是感觉车子不像之前刹车有点绵软无力的感觉。最后关于到底多少公里保养这些,我个人一直按照4S店的保养手册去做保养,这样保养频率很显然比较高,但是车子稳定性、安全性更好。 
骊威保养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